不是所有文都建合集

【超方】灵魂之窗-番外2

海洋生物学家 X 摄影师 AU
一切OOC归我

张超今天在大学以客席教授的身分讲课,圣权和方书剑分别以水族馆研究员和普通听众的身分出席,只是后者没有被介绍的必要。他作为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鲸目动物专家组成员,曾经跟好几家水族馆的海洋保护研究院和大学合作过,便与学生分享相关经验,最后还播放了海豚的解剖视频,和众人讲解海洋保护的重要性,呼吁大家正视水质污染和生态保育问题。

方书剑平日黏在张超旁边看了不少解剖图,所以也没有觉得很不适应,反倒是圣权仍有点儿抵触,甚至连鱼也吃不下。身为水族馆研究员却不能适应解剖这件事,被张超从大学同学时期取笑到现今。

下课后已是午饭时间。圣权表示看完解剖没有胃口,让两人自己吃饭,不用管他。于是,他们便到学校饭堂去。

好奇心旺盛的方书剑受到课堂的影响,把筷子当做刀子解剖自己盘裡的鱼。

「这个是鱼腮,用来呼吸。这个是鱼鳍,用来拨开水流游动。这个是鱼腩,做炙烧很好吃。」

「这个是尾巴,我吃了。」张超伸筷把鱼尾掰掉放在自己的盘子,方书剑也夹走对方盘裡的南乳猪蹄。

「这个是软骨,这个是脂肪,这个是皮,然后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都是骨头。」

小男孩搞完动物还不够,把魔爪伸向植物:「这是一棵菜心,它有根部、茎部、叶柄、叶片、花蕊!」

「生物学还学得挺好,还记得根茎。」张超随意搭腔,转手夹了块萝蔔片给他,「这是甚麽?」然后等待对方给出答案。

小男孩看着那比指甲还小的一薄片,然后说:「这是萝蔔的残骸。」

张超笑了,又问他:「那面呢?」指了指自己面前的大碗。

「就面啊!还有啥好解剖的!」



刚吃饱不想那麽快坐车回家,他们便在校园散散步,让胃部好消化。

「...... 有一次要拍摄素材,教授定的题目是复叠嘛,我在厕所一看镜子就觉得“欸,可以试试”,就左手拿相机拍镜子,右手拿着电话开自拍模式,然后差点被进来的同学当变态哈哈哈哈哈!」

方书剑手舞足蹈地讲述自己的大学时光。张超稍微侧头,尝试在脑海中寻找有趣的记忆碎片:「我可没有甚麽变态事蹟,倒不如说念生物的人都是变态?反正外人的印象就是我们把所有生物都看光光,还要stalk人家整个“人生”,」他用手指打引号, 方书剑也学他的动作,「然后全都通通记录下来,之后再做研究分析它们的行为呀活动范围呀进化历程什麽的。所谓的私生粉追明星不也差不多吗?」

方书剑惊奇地张嘴:「你从哪儿学来的“私生粉”?」然后手指又打了引号。

「梁朋杰,」张超眯起眼睛回想,「他说有些狂热的艺术家粉丝会追踪所有对方的生活动态和喜好,然后自己也跟着去那些地方、学他们的打扮,其实不也是私生粉吗?然后我就问他甚麽是私生粉。」

「那麽我俩都是变态!」

「当变态这麽开心的麽?」

方书剑莫名欢脱地蹦跳,张超忽然停住脚步问他:「你经常偷拍我,不会把它们都晒出来然后做报告记录吧?」方书剑歪头想了想,然后一拍手掌:「对,好建议!...... 欸,你走开!不许抢我手机!」「我这是保护我的隐私!」「不行!我要保护我的个人财产!」

远处的学生经过,看见了两人扭打追逐的xxj行为,纷纷表示:「天啦噜!客席教授疯了!我们要不要通知金校长?」

金校长儿子金圣权表示:别搞我们。

最后张超用手臂勒住对方的腰,抢走了手机拍了几张双人自拍:「这样的还可以,其他的就不要了。」方书剑好不容易才把手机抢回来,却也没有要挣脱禁锢的意思,直接把整个人的重量交给圈住自己的人。张超把下巴搁在他的肩窝,看着小朋友的手指在萤幕上点来点去。

「好了!快去点赞!」

一百万年才上一次朋友圈的生物学家,听话地掏出手机为那张经过严密加工的自拍点赞。

「你说要是解剖视频加了滤镜,圣权会否觉得好接受一点?」

「比如加 "WoW Amazing" 和闪亮亮特效,然后还要用柔光图层?」

「我觉得可以试试。」

「好像美食节目耶!」

优秀水族馆研究员金圣权表示:别搞我。

方书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还揉了眼睛,许是食堂的午饭下了太多味精,睏了。

「差不多了,我们回去吧。」张超双手搭在小男孩肩上推着人往前走,被不情不愿的抱怨停车场太远,要张超背他过去。他叹了口气,柔声哄人:「我都要当司机不能睡了,这麽一小段路也不要自己走?」方书剑撇撇嘴:「你不是我的专属司机吗?」张超随即被气笑:「所以我又是专属司机又是专属厨师又是专属房东吗?」方书剑得意地笑了:「嗯!不过,」他一个转身,用两手的食指和姆指拼成小相框搁在张超脸上「别忘了我是你的专属百万摄影师。」



无论我们还有什麽身分,都是对方专属的!









************

当年我念艺术真的试过在厕所拍照,有种犯禁的感觉特别兴奋😂(不过那时厕所没有人在用啦,老师也在门外看着)

各位看官还满意这个超方专属小故事吗😌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{薔薇}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