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所有文都建合集

梅音幼稚园18-男孩子有时候真的很幼稚

2020第一篇,从梅音的小朋友们开始☺




「权/权哥!」


圣权本来在跟刘彬濠玩泥巴,突然背后趴上来两个人,看刘彬濠无奈的样子,想也知道是某吵架line又找上自己当裁判了。他往后仰问:「背书、唱歌、跑步、堆沙还是吃饭?」


「都不是!」


「这棵菜竟然说蛋蛋超人比我的面面超人强!」


「?」


「那不是嘛!你看!蛋蛋超人的肌肉多大呀!跟洪老师一样哒!」


被蔡程昱直接把宣传单张煳脸上,圣权总算知道两人在说某食品公司最近推出的吉祥物战队。


既然是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,圣权就只有一个选择:「那当然是面面超人强啊!面可是主食耶。」


「我就不该跟宠坏孩子的说话。」


蔡程昱撇下圣权,哒哒哒跑去找1975最喜欢坑张超的两个弟弟。


「张超支持哪个?」


「面面超人。」


「那我支持面面超人。」「那我支持鸡蛋。」


「不是鸡蛋是蛋蛋!鸭蛋鹅蛋鹌鹑蛋都是属于蛋,大家一样营养丰富......不是,朋朋你怎麽回事?」


「你找我借的蜡笔还未还,我为啥要帮你。」梁朋杰的玩具收银机「卡擦」一声收起抽屉。


「黄子弘凡,把你吃我的糖都吐出来。」


「我厕所都去了两回还怎麽吐!」


黄子弘凡正在被张超勒紧命运的脖颈时,一直在旁观的方书剑突然发话:「我觉得味精大王最厉害,因为他一个人需要十个超人对付耶。」


......好像没有甚麽不对。


蔡程昱无法理解。他还可以找谁评理呢?算了,36个没一个聪明的,他决定找聪明的大人。


「深深老师,你觉得蛋蛋超人是不是比面面超人厉害呀?」


周深刚带着陆宇鹏和石凯从厕所出来就被堵住,还有好几个崽在排着队等他,他随便敷衍道:「那你们先回答这个问题,你们喜欢星元老师的课还是贾凡老师的课呀?」


「溜了溜了。」张超给他们让路,蔡程昱还想追问:「深深老师不要......」


「个biang的我要拉屎啊!」


周深急忙推开蔡程昱并抱起郑云龙冲入厕所:「不许说髒话!」


贾凡拖着昏昏欲睡的仝卓开口:「别争了,我问你们,Elsa厉害不?」


两个把冰雪奇缘看了八百次的孩子点头。


贾凡又说:「所以装蛋和面的冰箱最厉害, 甚麽超人都冻僵了。」


然后,超菜陷入Elsa跟某某食品战队跟现实的三重次元冲击。当机了。


「男孩子有时候真的很幼稚。」


方书剑故作严肃地坐在小板凳上,王凯正拿着玩具智能电话採访他。


「就说超儿吧,我们1975的大哥幼稚起来跟朋朋黄子差不多......再比如子棋跟李向哲老是在比肌肉,都是小孩子哪儿来的肌肉?」说完,他掐一把旁边沉迷即食面战车的龚子棋,随即获得一声哀嚎。


「无聊。」


「???」


龚子棋开始思考自己开罪方书剑的各种可能性。


「再来看看王晰和嘎子哥吧,老是在抢深深老师,结果还不是龙哥被抱着一整天。」


王凯的镜头一转,王晰和阿云嘎一人揪住周深一隻裤管吵嘴,周深背上还挂着一隻蔡尧,手上却稳稳抱住睡得流了一地口水的郑云龙。镜头还带到远处的高天鹤在尝试分开打成一团的李文豹跟梁朋杰。


「那你觉得谁最成熟呀?」王凯向他提问。


「代玮和高杨吧,大家在闹腾时就他们都没甚麽灵魂。」


的确,现在那两位也坐在角落呵呵笑。王凯想了想没灵魂和成熟之间的关係,又问方书剑觉得自己成熟不。方书剑叹气:「我可是过于成熟了。」接着他离开小板凳,蹦跳着往角落的琦琦的城堡走:「都怪那些暴力的电视节目和广告,他们应该看看和平友爱的彩虹小马。」他把牆上的宣传海报薅下来往镜头怼,在正中央看书的小马暮光闪闪被萍琪派踩着脑袋,小蝶和苹果杰克在旁边一个捂嘴一个掩脸。


好像也没什麽“友谊是魔法”的说服力。


李琦把海报拿回来:「这是晰晰放这裡的,别乱搞。」


「为甚麽?」


「是星元老师给的,要让我们时刻谨记和谐友爱的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。」


「看来收效甚微。」鞠红川倚在教员室门口喝了一口咖啡。


星元委屈,我已经儘力了。洪之光尝试拍背安慰他,差点把人的肺拍出来,余笛马上给星元顺气。


「都是小孩儿,只要我们有足够的爱心,总能感化他们的。」贾凡用小锤锤给自己按摩。今天又是被蔡尧扯头髮,又是被石凯撒娇撒泼要背背,又是被陆宇鹏抓住捡石子,又是被翟李朔天拉住跳舞,仝卓和高天鹤还要扒着自己肩头让听吵嘴,搞得现在有点儿肌肉劳损。这样的工伤能获赔吗?


「可是...... 我觉得,我们的爱心......不太够用......」


不知何时换了另一身孩子的周深艰难地拖着腿走来,马克帮他把趴在背上绑辫子的廖佳琳拔走。


简弘亦眨眨眼睛:「难道我们真的没办法了吗?」


此时,马佳提熘着尚雯婕和刘宪华出来:「我觉得先想办法让大人们别再熘进厨房偷吃比较重要。」


「!吃了多少?」


帮忙「看管犯人」的翟李朔天回答:「他们把贾凡老师和洪老师的份都吃了!」旁边的南枫捧着一个刚挖的南瓜附和:「老师们的午餐只剩下一个南瓜了。」


「那麽严重?!」全体教职员发出惊叫。


尚雯婕和刘宪华委屈巴巴地点手指头:「我们肚子饿嘛......」


马克拍桌:「我让廖校加薪去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方书剑:hello?男孩子的教育问题还聊吗?


龚子棋:别聊了来抓虫子,不暴力,很友爱


方书剑:你变态!


龚子棋:???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日一问:今天廖校加薪了吗?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{薔薇} | Powered by LOFTER